10 May 2019

設計之星設計師訪談:楊士慶

會讓人留下印象的設計,是訪談中設計師對於設計的樣子,這一點我很認同。現在有太多的設計有效期限很短,保鮮期也不長雖然並非所有的設計都能如此,也許還有很多的外在因素影響,但讓人留下印象確實是一個值得努力的目標。

去年我們開啟了一個企劃,希望能邀請多位優秀的青年設計師與創業家分享他們的經驗。今年我們持續這個目標,繼續邀請更多的設計朋友加入這個訪談的行列。而之所以能由他們代表發聲,就是希望透過新一代設計師對於社會、設計、以及對自己的看法,提供我們一個全新學習的觀點與途徑!瑜悅設計除了致力於創造更多的優秀作品之外,更希望能利用自身的平台發掘更多的優秀新設計師,讓我們一起為設計環境努力!

1.請簡單的自我介紹
-
楊士慶(Yang Shi Ching),從事平面設計/插畫工作者,1991年生於新竹。
從學生時期開始累積創作設計接案,目前執行多檔展覽視覺規劃/書籍設計和林宥嘉/魏如萱/karencici/潘裕文/丁噹... 演唱會等專輯視覺規劃。

2.認為自己是一位怎麼樣的設計工作者?在工作中通常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
害怕無聊,喜歡有趣嘗試實驗。
可能因為個性的關係,常常在許多案子中會刻意的去找出不無聊或是讓這個東西變得更有趣的方式。
我的工作其實就是我的生活全部!嚴格來說我應該算是一個工作狂吧!

3.在設計的過程中,最令你感到滿足的是哪一個環節?
-
每當跟客戶開會討論工作以外就是私下聚會酒攤,我們正處在各有不同的專業而我們正在為了同一個案子一起付出努力之外就是最難得可貴因為這個緣份遇到的友誼。

4.你認為一位優秀的設計工作者,應該具備有哪些條件?
-
-好美感好品味
-理性兼具感性
-情緒管理很重要
-幽默感
-不要限制自己的可能性(不同的案子都可以去挑戰試試看!)

5.在非工作之餘,是否有什麼興趣是你特別投入的?
-
我最愛的事情除了逛街就是去選一些覺得好看的東西帶回家擺來擺去乾坤大挪移(這對我來說非常超級紓壓!)
再來就是其實我有些潔癖,工作之餘或者工作到一半可能就會拿起吸塵器開始打掃!
6.你心目中設計的樣子是什麼?
-
會讓人留下印象的設計。

7.在設計的工作中,最怕遇到什麼(人、事、物)?
-
-不被尊重。
-改來改去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8.如果今天不是一位設計工作者,你會是什麼樣的角色在這個社會中?
-
我想我應該會去開一間選物店吧!

9.是否可以給一些準備進入設計工作圈的朋友,一些職前的建議?
-
-真的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不要害怕任何給你發揮的機會。
-保持最一開始做設計的熱情。

10.推薦一位你關注的青年設計師,告訴我們為何欣賞!
-
鄭曜德 https://jhengyaode.com/
在他的作品當中我看到除了美以外還有很多的可能性,他的每件作品都會讓人意想不到且每次我都抱有期待,再來就是做設計以外他有很多好聽的音樂可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