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Star

設計之星設計師訪談:Echo Yang

對我來說「解決問題」只是商業設計中必然會有的目標之一,更具挑戰的是如何在業主需求+自我設計表述之間達到平衡。

Q1 請簡單的自我介紹

生理:女 
心理:宅
地理:新北市>台北>安荷芬>台北
社會身份:平面設計師
疾病:乾眼症

Echo Yang 作品

Q2 認為自己是一位怎麼樣的設計工作者?在工作中通常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雖然目前對於設計的主流共識大都是:設計是用來解決問題的。不過對我來說「解決問題」只是商業設計中必然會有的目標之一。更具挑戰的是如何在業主需求+自我設計表述之間達到平衡,年輕時比較多案件到最後會變成放棄自我,現在則是比較懂得拿捏平衡。

Q3 在設計的過程中,最令你感到滿足的是哪一個環節?

設計過程中身心靈合一的那一刻。畫家、工藝師、雕塑家等藝術家某部分是由身體的訓練及感知進行創作。我認為即使是使用數位軟體作為工具,也會有那麼一段過程是脫離邏輯思考,由身體的直覺感知去感受創作的,然後在創作物整體抵達平衡狀況的那一刻,就很令人滿足。

Q4 你認為一位優秀的設計工作者,應該具備有哪些條件?

 持續地學習/有自己的設計論點/能夠將設計論點應用在實作上/挖掘隱藏在現成詞藻裡的訊息本質/有效溝通/掌握全局。

Q5 在工作之餘,是否有什麼興趣是你特別投入的?

占星/各式閱讀/聽演講。

Q6 你心目中設計的樣子是什麼?

內外互相影響,繼而像個生物般自然逐漸生長,所有關係都互相牽連。

Q7 在設計的工作中,最怕遇到什麼(人、事、物)?

以為自己是郵差的 PM 或企劃,把文字複製來複製去就覺得是在溝通。

Q8 如果今天不是一位設計工作者,你會是什麼樣的角色在這個社會中?

糟糕,想不到。(驚慌)
可以當貓嗎?

Q9 是否可以給一些準備進入設計工作圈的朋友,一些職前的建議?

盡量認識自己囉~(假裝輕鬆)

Q10 推薦一位你關注的青年設計師,告訴我們為何欣賞!

形容事物所,由許琇鈞與蔡東宏共同創辦。很喜歡他們的創作中流露出的溫暖細膩感,以及觸目即刻就能理解到的獨特觀點。 http://adjeverything.com

編者Leo Huang

內外互相影響,繼而像個生物般自然逐漸生長,所有關係都互相牽連。這是設計真實的樣子!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