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HERB REBRANDING

香草集-集結香草植物的美好能量

香草集成立二十餘年,秉持對土地與自然的尊重,致力於將天然香草融入生活,提供消費者豐富的香氛產品,為繁忙的城市增添一股綠意,讓身體 / 心靈都能得到舒緩放鬆的機會。2022 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品牌決定做全面的視覺革新,在提升整體質感的同時保留珍貴的品牌資產。

以保留原始標誌的造型特色作為重塑的條件,延續品牌重要的元素及精神,重新建構其經典的方正結構、生機蓬勃的藤蔓及花朵,讓人仍能聯想到是那個親切又熟悉的香草集,同時又展現另一種現代、典雅的優美之姿。

  • Client

    香草集 Just Herb

  • Year

    Aug 2022

  • Services

    Rebranding
    Brand Guideline
    Brand Collaterals
    Packaging Design
    Illustration

從經典中提煉造型,傳承優雅姿態

原始標誌造型方正、有著藤蔓及花朵捲曲其中,如同歐洲中世紀手抄書中作為段落開頭字母的華麗裝飾 ”Initial”(放大裝飾字首)。蜿蜒纏繞的「植物」是 Initial 最常出現的裝飾之一,團隊藉此為靈感,結合俐落、帶有襯腳中英文字體,營造知性又內斂的人文氣質。文字筆畫模擬葉片的輪廓,柔軟又帶有韌性,飽含滿滿的生命力。團隊期許全新的香草集能像 Initial 一樣豐實,乘載人情與故事,為喜愛香草的人們開啟一段香氛旅程。

標誌設計概念

香草集經營的香氛產業,第一時間會讓人聯想到滿滿的植物花卉形象;在品牌經歷過視覺改革後,以生機盎然的綠色、中性的灰色、及白色為主色,並搭配簡練的編排,讓視覺聚焦在全新的藤蔓造型上。我們打造系統化的的標誌組合、色彩管理、影像風格,幫助品牌未來不論對內或對外,在市場上琳琅滿目的產品中,讓人一眼就建立深刻的印象。

從標誌造型延出發,延伸出細緻生動的插畫

設計團隊以品牌標誌為雛形,延伸出帶有豐富色彩、細緻紋理的香草植物插畫。以 Herb 字首「H」為主體,讓香草依附著枝幹,自信優雅地展開枝葉、向上綿延。整體插畫表現出香草集對香草植物的鍾愛,並營造出溫和柔軟、生機盎然的品牌意象。

Credit

  • Creative Director

    Leo Huang

  • Art Director

    Celine Shen

  • Designer

    Mimi Tsen
    Wan Yu Cheng

  • Project Manager

    Vivia 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