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NESS DAY HOTEL BRAND IDENTITY

康橋慢旅-Kindness day, kindness life.

Kindness Day Hotel 康橋慢旅,來自於南臺灣知名的康橋連鎖旅店,有別於從前以商務旅店型式經營,全新品牌「康橋慢旅」以原有品牌價值發展出全新品牌形象:從「Kindness」到「Kindness Day」,名稱添增更多對生活的想像;從「康橋商旅」到「康橋慢旅」,以悠然慢步的節奏踏上全新旅程。

Transform 受到康橋集團的委託,為台南的全新旅館建立系列品牌。我們的目標是創造一個具有自身風格,並能與母品牌一同持續成長的品牌形象。這需要一種嚴格但又足夠靈活的表達方式,以允許多樣性和創造力。我們從品牌命名開始,替康橋規劃了系列性的品牌策略,從品牌標誌、顏色、插圖、應用設計品、館內指標系統、品牌官網,在旅館體驗中創造出和諧的視覺和品牌的凝聚力。

  • Client

    Kindness Day Hotel
    康橋慢旅

  • Year

    2020 - Present

  • Services

    Brand Strategy
    Brand Identity
    Brand Guideline
    Naming
    Brand Collaterals
    Event Planning
    Illustration
    Photography Proposal
    Website Design & Build

標誌設計概念

旅行的意義除了體驗異地風景,亦是更深層的情感緣結與人文相聚—我們以「連結旅人與旅途」的概念,展開對新品牌的想像。標誌以中文「橋」字為靈感,由與母品牌共同的英文字母 K 作為主要識別,印證品牌的核心概念:聯繫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連結人與城市間的距離、串起人與文化間的交流。

標準字設計與色彩計畫

品牌標準字使用大小字母穿插,筆畫中帶有硬挺精緻的襯線,讓整體閱讀節奏輕鬆易讀。應用設計品、房內備品採用帶有溫度的大地色調,與室內舒適的氛圍達到整體一致性。緊扣字體的特色細節,延續出獨特造型的指標系統,在館內各處呈現。從氛圍感受至落地體驗,品牌保持完整一致的視覺調性。

平易近人的康橋小人物

在多樣化的行銷策略中,我們選擇以插畫來傳遞品牌年輕活躍的態度,藉此強化與消費者的互動體驗。插畫作為品牌識別的一部份,我們將標誌的精神延續在人物造型上,延伸出康橋小人物的角色。旅人寬大的手臂、輕鬆的神態與打扮、手拉著手的互動姿態,都傳遞出品牌具有包容力和溫暖的個性。

持續注入活力在空間與體驗之中

這是一個重視體驗的時代,而樂於往外探索、與人聯結是康橋慢旅重要的品牌文化。慢旅用心關注飲食、文化、旅遊等議題,開發以體驗為目的旅行方案,為旅行者規劃與眾不同的目的地,以開放的心態擁抱各種可能!

慢旅開幕首發企劃-與日本知名插畫家 Yu Nagaba 長場雄 推出聯名商品

Credit

  • Creative Director

    Leo Huang

  • Art Director

    Celine Shen

  • Designers

    Celine Shen
    Fran Dai
    Mimi Tsen
    Jha Zhang

  • Project Manager

    Vivia Wang

  • Photographer

    KyleYu Photo Studio
    游宏祥攝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