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Aug 2022

設計之星設計師訪談:謝鎮璘

節錄訪談片段:
風格的獨特性代表著一個設計師或是藝術家的價值。

編者:
每一件作品背後我相信都是經過了很長時間的討論、鑽研、嘗試而達成的結果。所以有很多的時候真的非常難以轉換成價格,這也是我一直在努力學習的地方。對我而言,每一件投入莫大努力的作品,都幾乎代表著設計師或藝術家的溝通輸出的結果,以這個角度思考的話,我可以這樣說我們活在一個由溝通所建構的世界,透過不同的方式呈現溝通的結果而已!

1.請簡單的自我介紹
-
我是一名漸層視覺的平面藝術家,曾與Adobe,Linkedin,小米,Sunglass Hut,Tomorrowland進行過合作,擅長使用幾何圖形與獨特漸層進行創作,探索色彩與圖形之間更多的可能性,創造只有漸層的世界.

2.認為自己是一位怎麼樣的設計工作者?在工作中通常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
我認為自己是一名隨心所欲的設計工作者,自由的在商業設計與藝術創作之間穿梭,並且常常在工作中扮演協調者的腳色.

3.在設計的過程中,最令你感到滿足的是哪一個環節?
-
在整個設計的過程中,開發新視覺的過程相對痛苦,但當我發現新的風格時最令我滿足

4.你認為一位優秀的設計工作者,應該具備有哪些條件?
-
我認為需要長時間的磨練感官以及美感,拉高自己的標準做出來的作品自然就會更好,
同時保持創作的熱情以及對工作負責的心.

5.在非工作之餘,是否有什麼興趣是你特別投入的?
-
我喜歡到處旅行,因為每天都關在家裡是很難激發靈感的,多出門走走總是會有意外收穫!
特別是看海,有時聽著海聲腦袋就能自然產出新的idea.
6.你心目中「設計」是什麼樣子?
-
我心目中的設計除了’’美’’之外還能賦予某件事物靈魂

7.在設計工作中,最怕遇到什麼(人、事、物)?
-
人 : 我害怕遇到沒有效率且難以溝通的人,因為時間對設計師很重要
事 : 我害怕遇到客戶已經通過設計了卻還有更上層的人還沒看過
物 : 我害怕遇到當機就沒存到檔案的Adobe

8.如果今天不是一位設計工作者,你會是什麼樣的角色在這個社會中?
-
我會是在某間辦公大樓裡的社畜

9.是否可以給一些準備進入設計工作圈的朋友,一些職前的建議?
-
我會建議大家都看看國外的專案或是作品,尤其是大品牌的廣告或是行銷,因為錢能請到最好的設計,
工作之餘建議大家可以經營自己的作品社群,因為風格的獨特性代表著一個設計師或是藝術家的價值.

10.是否可以推薦一本你喜歡的刊物(書籍/雜誌)以及一部喜愛的(電影/影集)?
-
Brand 雜誌收錄了很多很好的作品,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怪奇物語真的好讚

11.推薦一位你關注的青年設計師或青年設計團體,告訴我們為何欣賞!
-
Sebacuri
他是一名美國的藝術家兼設計師,雖然不是青年但卻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
作品除了獨特的插畫風格之外,也將’’手’’作為創作的元素,近期也與ZARA聯名
是一個商業與藝術並肩的優秀設計師.